2017-01-06

聖誕大驚奇

每到聖誕節時,就常常在玩禮物大風吹,會收到一些很明顯就是被轉送的、"奇異"的禮物,不管是人家送的、還是玩交換禮物遊戲White Elephant換來的。因為通常沒有很期待,所以大部分時候,就算收到怪禮物也還是可以接受,不太會讓人難以忘懷。

但今年情況有點不同。

因為在公家單位上班,跟華埠社區的一些老人家有比較多互動。所以就算假期前後沒去到社區走動,還是收到了一些"義理禮物"(就像日本情人節送的義理巧克力一樣)。

聖誕節前某天早上晚點到辦公室,到的時候桌子旁邊多了一個袋子,裡面有一盒塑膠膜包著的機場巧克力(其實就是每個機場都會賣的夏威夷豆巧克力)、一個包裝紙包著的禮物、還有一個小盒子。袋子裡有一張紙條,是在我們辦公室幫忙的耆老義工爺爺M寫的,說是他快遞禮物來的。

我打電話給他謝謝他,他跟我說他只是幫忙送禮而已。我問他說那是誰送的,他又不肯講。我只好請他幫我轉達謝意囉。

這盒機場巧克力很厚,比一般機場巧克力只有一層糖的份量還大

晚上回到家拆禮物,小盒子裡面裝的是印著百貨公司字樣的票卡皮套(或者是名片夾),質感看起來不錯,但好像是男生用的(我應該看起來不像男的吧)。包裝紙包著的那個是一盒金莎巧克力。因為我喜歡吃夏威夷豆,所以機場巧克力就留在家,金莎巧克力就在聖誕節時帶去有小孩的朋友家(也是算轉送的一種吧),大家吃掉。名片夾就..

聖誕節回公婆家幾天,放完假回來有點晚上很想吃甜點,但家裡又沒有東西。於是決定打開那一大盒巧克力,趁過節放縱一下。興沖沖地拆開塑膠膜,打開盒蓋,整個--大 ‧ 傻 ‧ 眼!

我的巧克力啊~

整盒巧克力都呈現退色發白的樣子,這不打緊,但是把巧克力分隔開來的塑膠盒上,佈滿了不曉得是巧克力絲/膜,還是蜘蛛絲/膜!這盒巧克力到底是幾歲了?怎麼經歷這麼多風霜啊!到底是被轉手幾年了,應該沒有想到會在我的手上見光死吧!

其實最難過的是:沒有機場巧克力可以吃了!整個人沮喪到不行。大驚小叫的拿給先生MT看,他也是整個眼睛都瞪大了,直呼從來沒看過這種情況,要我趕快拍照存證。

拍完照以後,我把巧克力丟到垃圾桶裡,打算把塑膠盒部分清洗一下,和紙盒一起回收。這時候才發現盒底有許多不知名小蟲(好像是蛾那種有小翅膀的蟲)乾掉的身影。我真是全身起雞皮疙瘩,忍不住慶幸自己沒把這盒巧克力拿去轉送,那豈不是丟死人了。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組神祕數字是什麼意思!!?

從來不曉得巧克力會在盒子上印保存日期。所以在我把盒子轉來翻去後,終於發現這一組神祕數字,無從猜測這到底是製造日期還是保存期限,這盒巧克力到底是放了多久啊~

不過還是暗自決定不把這件事跟義工爺爺或其他社區的人講,反正這只是他們送禮的心意,無在乎這巧克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個星期後,我和MT在購物中心逛街逛到加州知名巧克力品牌See's Candies,MT想到我沒吃到機場巧克力的怨恨,提議我買See's來彌補一下,不過,這還是不是我的機場巧克力啊~

雖然整個就是很傻眼,但是化悲傷為力量,我終於也有難以忘記、可以拿來說嘴的聖誕大驚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