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Dead Hard 真的很難死..

  跟著朋友W及其朋友們一起去看電影。因為之前我﹝對,七八個人裡面只有"我",真不好意思..﹞看過了熱門的Pirate神鬼奇航III還有廣受好評的Ratatouille料理鼠王,在橋出大家的時間後,最適合的電影是Live Free or Die Hard終極警探4.0﹝當我聽到中文名字的時候,不禁想難到會有4.2的版本嗎?﹞。原本我覺得有一點對不起大家,因為我已經看過好看的電影,所以只好看"光頭大隻佬"老布拼老命演的續集。續集電影通常不怎麼樣,雖然會死更多人、場景更大、特技用更多,但是還是不會比當初的好,尤其Die Hard是八0年代動作片,粗魯的武打動作、血包像是不要錢地亂灑、人像是不要命地亂死、大美國主義、個人英雄主義、主角一定又髒又滿頭是血卻又死不掉…等等公式,幾乎已經變成無厘頭的笑點﹝就像蜘蛛人跑過大幅美國國旗的鏡頭一樣蠢﹞,現在大部份已經不合用了﹝聽說Rocky洛基第六集就是慘敗代表﹞。所以在看電影之前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結果我錯了,Die Hard超好看!除了光頭老布魯斯威利外﹝我老是懷疑他的頭又大又亮,壞人怎麼會打不中﹞,還有我喜歡的Mac先生Justin Long﹝在蘋果電腦的廣告裡面代表Mac的人,他還演過Accepted和金龜車賀比﹞,還有Maggie Q。John McClane約翰麥卡連警探老是出現在錯誤時間錯誤地點,高樓大廈或機場,這次原本也以為是小事一件結果又莫名其妙插手科技罪犯的恐怖攻擊,他說「如果該做的事沒有人做,那我也只好去做啦!」他耍狠耍得超過癮,拿轎車撞直升機﹝他說因為沒子彈了﹞、和Maggie Q對打一點都不手軟,當壞人綁架他女兒的時候﹝老套﹞,人家問他「What're you gonna do?」,他說:「I'm gonna go kill this guy and get my daughter. Or go get my daughter and kill this guy. Or kill all of 'em!」哈哈!我不能說太多,因為台灣還沒演。不過看來這種老式的動作片又重回榮景,看到子彈、車子、飛機打來打去、撞來撞去的真是刺激過癮,再加上老布的老頭笑話,哈哈..我又是戲院裡笑得最大聲的一個。

  Maggie Q在裡面又是個冷豔打手,我覺得好像是Rush Hour尖峰時刻裡的章子怡第二,雖然戲份很多但是沒有突出表現。然後一群笨FBI警探照例又是無頭蒼蠅、然後最後來收拾殘局的板凳角色,沒有新意。

  當我看完電影,上網找資料時到它的英文官方網站,發現你可以自己做電腦桌布耶!這個超酷的!我還沒見過其他電影網站有這種東西,所以當然自己也拼了一張桌布存了下來。總而言之,Do You Want to Live Free or Die Hard?我想我也是像他一樣硬著頭就往前衝,很難死才帥呀!http://www.livefreeordiehar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