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電影】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慾望城市電影版

 
  一定要去看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女孩子們..或者是Girl-Friendly Guys﹝對女孩子的話題關心的男生們﹞!


  我不能在這裡說太多有關電影情節的東西,因為台灣還要等到6月20日才會上,我要保留一些看電影的樂趣給還沒看過的人。但是我要說的東西遠超過在故事本身之上。現在還沒辦法沉澱下來詳細地去表達﹝還在看完電影的興奮與滿足之中﹞。先舉幾個我注意到的點,跟內容無關,但是跟商業還有時尚有關的..

‧贊助商有Mercedes-Benz﹝他們的那場fashion show請到很多大牌models耶﹞、Manolo Blahnik﹝當然..﹞、還有Louis Vuitton﹝天呀..快殺了我吧..﹞當然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

‧Carrie在戲中很不尋常地常常穿一雙黑色的Manolo Blahnik﹝腳背很明顯﹞,還有她常常單戴一條珍珠長項鍊。

‧之前聽說在上海很流行名牌包出租,原來在紐約也是很普遍。

‧好像女孩子一定要四個一組地出現。有點太誇張了..沒有四個人的要怎麼辦?

  我和琉璃工房的同事們約好星期天下班後一起去看。電影從星期四半夜﹝星期五凌晨﹞開始首映。我同事去買票的時候,賣票的人跟他說要早一個小時來排隊進場唷﹝美國電影院是不劃位子的,早點進來才有好位子坐﹞!當我們一群7個人在6:30pm浩浩蕩蕩地走進舊金山市中心的Shopping Center裡面﹝要知道通常舊金山市中心星期天傍晚店都很早打佯,路上也沒有什麼逛街的人潮的..﹞,裡面已經在排隊了!我們看的是晚上7:10、限制級的電影,但是整個電影院居然是坐得滿滿的。一眼放去..大部份都是一群群的女生、或者是女生的男朋友、或者是一群群的Gays,而且有些人可是為了電影盛裝打扮﹝有Sex and the city風﹞而來的呢!

  從電影正片開始的預告就讓人覺得開心,因為整場觀眾一起安靜下來,變得很認真的樣子﹝好像整場電影我都沒有聽到意外的手機響聲﹞。沒有廣告﹝預告不算廣告唷..﹞、沒有提醒要關手機的短片,沒有電影院的promo reel。預告﹝當然是以女性觀眾為目標族群的﹞看到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的Mama Mia、梅格萊恩﹝Meg Ryan,她的臉真的整得有點怪..我剛開始居然認不出來那個是她,只覺得好眼熟﹞的The Women、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史考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珠兒巴蒂摩﹝Drew Barrymore﹞、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和賈斯丁隆﹝Justin Long﹞的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嗯..這些片都排進我的電影清單了..哈哈..

  從預告一轉進HBO的字卡,觀眾們就歡呼並鼓掌了起來,在片頭曲響起的時候都安靜、並不時發出驚呼、拍手、或者是會心的笑聲﹝我相信也有些人在某些點流了一點點眼淚﹞。...........﹝片中帶過..請大家自己進戲院去看..﹞當電影結束的時候,大家也都忍不住拍手起來。魚貫地走出戲院,不停地交換心得...It's a really good girls movie night out.雖然我們有一個Jesse姐妹..哈哈..

  更讓我期待的是今天上網看看電影票房的結果。全美周末票房第一是一定的,但是數字才是重點,而我也很高興我貢獻了微薄的心力﹝美金10.25元一張票﹞。北美第一周票房是US$55,740,000/3285家戲院﹝大約是台幣17億﹞,是電影發行商預估的兩倍。雖然上周Indiana Jones的首周票房是US$126,917,313/4260家戲院﹝大約是38億台幣﹞,但是Indiana Jones是PG-13輔導級,Sex and the City是R限制級,戲院數和放映廳數相對也比較少。根據LA的Associate Press報導分析,星期五的票房是US$2690萬、星期六是US$1770萬、星期天是US$1110萬,通常星期六的票房應該會是比星期五好的,所以可能Sex and the City的女性觀眾票房可能很快就消失了。或許Sex and the City只有女性觀眾的票房,想要鼓動周遭的男性友人去看也是件很難的事﹝大家都會用"我不知道她們之前的故事..所以會看不懂"的爛理由來擺脫你..不過如果先去看前導的預告、或者其實電影前面就有簡短地交代過前情提要了啦!不用擔心地..﹞不過我想再接下來該看的,應該還有周邊商品的後續效應唷!

美國Yahoo的電影票房報告
http://movies.yahoo.com/mv/boxoffice/

LA的AP(Associate Press)票房分析
http://movies.yahoo.com/mv/news/ap/20080601/121235352000.html

Sarah Jessica Parker的品牌Bitten有賣正宗電影周邊T-Shirt產品
http://www.bittensjp.com/satcprodu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