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神奇的接骨木花果汁


  前陣子去到IKEA,在它的瑞典市場裡面找到一種奇怪口味的飲料「Elderflower Drink」。看它的包裝及店頭的POP介紹,說在瑞典,這是一種夏日居家必備的天然果汁,我不禁好奇起來,買了三包樂利包來試試看。

  這陣子舊金山難得天氣熱,出門前從冰箱隨手抓一包來喝。ㄟ..清香的花果味,也不會太甜,不錯喝。第二次再喝,就忍不住上網開始查一查,這個包裝上白白小花的Elderflower,到底是什麼玩意?

  原本我以為這是電影「真善美」裡面提到的小白花-Edelweiss,後來發現完全是不同的東西。Elderflower的中文是接骨木花,在歐洲被稱為萬靈藥,有加強免疫系統功能,對流行性感冒有療效。Body Shop美體小舖以前有一罐透明清爽的眼膠,就是我對接骨木的第一個印象。在網路上更查到,在哈利波特最後一集「死神的聖物」裡,佛地魔搶到的強力魔杖就是接骨木做的。嗯..這個是題外話..哈哈..

  網路上也有人說這個接骨木花茶喝起來有「麝香葡萄」的味道,嗯..說得好,真的有那麼點感覺!應該有更多人問我「麝香葡萄」是什麼味道?麝香葡萄是用來做餐後甜酒的葡萄,甜而不澀,非常適合不愛酒味的女生喝。如果浪費一點,拿汽泡式礦泉水來攙著喝,也是個不錯的雞尾酒飲料啦..

  不曉得台灣的IKEA有沒有出小白花飲料?我已經打算好有機會再去到IKEA的話,要買他們家大罐的接骨木花蜜泡來喝。今年夏天的派對趕快來啊,我已經有酒譜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