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新聞】泰芮出書 分享無塑膠生活

這篇採訪是我自己找到的題目
沒辦法..就是喜歡做這些"環保"新聞

這位泰芮(Beth Terry)小姐也非常有趣
我原先跟她約在一間咖啡店
沒想到她提早到咖啡店
發現咖啡店裡面賣的食物都用塑膠盒、或保鮮膜包起來
所以她打電話給我
跟我約在別家店見面

泰芮小姐說
她的朋友跟她吃飯都有點壓力
真的!!
我也不好意思跟餐廳服務生多要外帶盒
(儘管那已經是紙質外帶盒了..)
不過我跟她的對話真的很有趣
像是兩個"環保宅女"(Eco Geek)的對談

當然啦..
我要像她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很多
不過我最訝異的是
她居然有"玻璃吸管"!!
朋友們...
你們知道吸管是不能回收的嗎?
我每次在把外帶飲料杯丟進回收桶時
都還要特地把吸管抽起來
丟進垃圾桶+因為不能回收而難過一下

泰芮小姐值得我學習的是
當你在做環保的時候
都會忍不住PUSH身旁的人一起做
但是她說絕對不能給旁人太多壓力
要不然做環保反而會造成生活不開心

她的新書也很酷...非常非常地厚!!
而且全書沒有一點"塑膠"在裡面
不要懷疑
目前大部份的書都是膠裝
而且通常"亮亮的"封面都是加料的

我最後為了省錢
還是在amazon上面買了她的書(amazon也沒有用任何塑膠包裝)
Plastic Free- How I Kicked the Plastic Habit and How You Can Too
裡面除了她開始"無塑膠生活"實驗的故事外
還多了很多她對其他環保人士的訪問
以及她的生活觀察
有更多的資料可以在她的網站上找到
http://www.myplasticfreelife.com/

==========
新聞原址

屋崙報導

正當人類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塑膠製品的同時,屋崙居民泰芮(Beth Terry)6月出版「無塑膠生活」(Plastic Free:How I Kicked the Plastic Habit and How You Can Too)一書,和大眾分享她如何成功擺脫使用塑膠產品的故事。

泰芮是知名部落格「我的無塑膠生活」(http://www.myplasticfreelife.com/)作家。她認為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非常注重環保的人,也從來沒有特別關心環保議題。2007年6月,泰芮意外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其中一張海鳥死亡的照片令她無比震撼。在海鳥曝露的胸腔骨架中,塞滿了瓶蓋、打火機、甚至牙刷等塑膠產品。

看到圖片後,泰芮開始思考,人類是不是過度使用這些永遠不會分解的塑膠製品?有沒有可能在生活中不使用塑膠?她觀察自己一周製造出的塑膠垃圾量,並開闢部落格,記錄自己如何在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產品。

泰芮拒絕塑膠的第一步,就是自備購物袋,如果手邊沒有購物袋,就只買雙手拿得了的物品;第二步是攜帶不鏽鋼杯,拒絕瓶裝飲料;第三步是自備便當盒裝外帶食物,不選擇有塑膠包裝的食物,並自備環保餐具。

泰芮表示,塑膠製品充斥在生活中,卻不知道這些容器是否包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且塑膠製品一旦製造出來,就算回收重製成其他產品,還是永遠不能分解。所以她認為降低塑膠品的使用量,比回收更重要。

泰芮笑說,她以前從不下廚,都靠冷凍食品度日,為了拒絕塑膠包裝,她開始學習做菜,也自己帶水出門,反而生活得更健康,也減少了購買外食的花費。對於有塑膠材質的電子產品,泰芮會先修理原有產品,非得購買的話,她也會選擇二手商品,避免購買全新、過度包裝的物品。

對於想要開始降低塑膠使用量的人,泰芮建議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一步步慢慢養成習慣。像是用香皂取代瓶裝洗手液、洗髮精,小蘇打粉加精油取代止汗劑,在超市不用塑膠袋分裝生鮮蔬果,廢物利用,使用報紙、電話黃頁簿清理寵物糞便等,都是很好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