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

紐約玩不完

怎麼辦!!?紐約永遠玩不完啊...
2013年底,Mr. T告訴我他有一個去紐約受訓的機會,剛好為了響應我今年­不認真工作行動,我也就藉他受訓的機會,一起去紐約玩!(他去受訓我去玩啦)因為時間有限、加上很久沒去的情況下,除了要約朋友見面吃飯外,還想知道現在紐約有什麼熱門景點,結果朋友推薦的都是餐廳、蛋糕店,所以這趟行程變成鐵腿+吃吃喝喝之旅。

托了紐約朋友們BF的福,這趟紐約行吃到了Kenka居酒屋、Spot甜點店、Lady M乳酪蛋糕、法國來的馬卡龍Laduree中價位的美景餐廳Robert 、超人氣一風堂拉麵Ippudo、餅乾店Momofuku、東岸有名的漢堡Shake Shack、紐約第一間披薩店Lombardi’s、自己說是紐約第一家Espresso BarFerraraMr. T的朋友約的餐廳Almond等,還有Mr. T堅持一定要吃早餐的Johny’sThe Grey Dog

這些吃喝景點中,有的真的很不錯(日後有機會分別來介紹一下),有些就感覺蠻普普的(不曉得在紅什麼)。不過我原本打算下個月要去抽血做健康檢查,這樣吃喝一個星期下來,除非回家後天天運動,要不然還是先別抽了,免得被驗出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等吃太多好料的病。

探索行程則多是訪古、重遊舊地的活動,去了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大都會美術館(Metropolitan Museum)、現代美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911紀念中心(可惜911博物館那時還沒開)、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Plaza)、第五大道Tiffany總店等。路上經過的景點就不用贅敘了,反正紐約到處都是景點,只是看你知不知道、會不會看而已。

至於百老匯大道的娛樂行程,則選擇了2013年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大熱門的Kinky Boots(長靴妖姬)。我在當天下午五點的時候,跑到時
報廣場上的半價票亭TKTS買票,還厚著臉皮問售票員說「沒有更好的位子了嗎?」結果被他勦了一頓說「誰叫你不在票亭開門的下午3:00來排隊」。不過其實位子還算不錯,沒有真的像他說的「靠到牆壁去」的位子那麼糟。

Kinky Boots是講英國一個男性鞋廠的小開,為了避免工廠倒閉的命運,靈機一動找來變裝皇后設計(男性穿的性感大腿靴)的故事。這齣劇趕上目前最熱的LGBT議題,裡面演裝扮皇后的主角和合音舞群等人,真的都是男扮女裝,觀眾大部分也比較年輕,現場的反應真的很熱烈!

不過可惜我左邊坐了一個看起來像是被朋友硬拉來看、而且對LGBT相當反感的外國人。那位先生從頭到尾不認真看、一直講話、還拿手機出來看,最後被我右邊的太太跨過我制止他的行為,我們才有看劇的品質。(話說,Kinky Boots今年12月底會到舊金山演出兩個星期唷..不過我就是想要搶先看紐約原裝版本..哈哈)

算一算到訪紐約四次,除了必須搭火車的時候外,通常地鐵是最最最方便的選擇,照道理紐約MTA的車票應該可以搭公車,不過我從來沒試過。紐約地鐵不管距離多遠,一段票就是一個價錢,這次一段票價漲到2.75元,七天不限次數票價漲到30元(加一塊錢的票卡費)。我自己本來就是來紐約逛逛逛的,就買了七日票;Mr. T來是受訓的,原本以為他應該不會需要到七日票,所以幫他選了20元每趟省0.25元的優惠票。因為坐地鐵真的太方便了,Mr. T 沒事就一直坐地鐵到處去,結果完全不夠用,還被碎念了一頓。所以朋友啊買車票真的要小心算!

如果說住在台北就好像住在「天龍國」,那住在舊金山或者是紐約,那根本是「龍中之龍」。我在參加舊金山市政廳導覽時的導覽員,曾經很驕傲地說出「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住在舊金山和想住在舊金山的人」這種話。紐約的人更可怕,是以「紐約以外是什麼地方?」的心態在住的。不過,以過去天龍國居民的想法來評論的話,這並不是驕傲或自大,只是一種態度,把自己擺在世界上的高度罷了。

每回到紐約,總讓我有一種補充能量的感覺,比在舊金山遊覽感覺更強烈。我想,是因為紐約匯聚了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來到大蘋果的人都在追求一個,一個美國夢,而這個美國夢是流行、是成功,都沒有定律可遵循。就像樂透,人人都有機會,讓人不自覺也跟著情緒激動了起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