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南南看新聞】Steph Curry 五代球鞋開發女生款


Steph Curry surprises 4th-grader who asked him why his shoe line wasn't sold to girls
(網頁有專題報導影片)

雖然去年底就聽說過這則新聞,但在婦女節看到這篇專題報導還是很感動,很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所謂的「開放心態」和勇於挑戰的「Why Not!?」。

這篇新聞大意是說,有一位柯瑞Steph Curry的粉絲小女孩萊莉Riley Morrison,有天突然發現偶像出新鞋款了,但她居然不能買,只是因為沒有賣她能穿的尺寸!在父親的鼓勵下,萊莉寫了封信給柯瑞,信是寄出去了,但她並不期望能獲得任何回應。沒想到柯瑞居然回覆了,並把萊莉的意見轉給運動鞋廠商Under Armour。在和Under Armour溝通後,決定設計柯瑞女童鞋!Under Armour和柯瑞邀請小女孩參與設計,並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這天公開新鞋款!

姑且不說這件事情背後的商機和行銷策略,我看到的是許多具有「開放心態」和好多個「Why Not!?」:

=> 小女孩買不到鞋,除了洩氣外,還想要寫信表達意見
=> 小女孩的父親不但沒阻止小女孩寫信,還協助她把信寄出去
=> 柯瑞看到信並認真的當作一回事,把意見轉呈給Under Armour
=> Under Armour收到意見後認真評估執行可能,而不是簡單以「沒市場、沒可能」打發

在上面列出的環節當中,缺一不可。但每個角色都以「開放心態」來面對這件事,再加上「為什麼不試試看」的想法,就打破了歷來NBA球星只出男鞋款、男鞋尺寸的刻板行銷。

其實我真心覺得女性在運動衣服行銷上真的是消費主力,我的勇士隊球衣外套帽子等衣物比Mr.M還多,而且每場看球還要配合天氣心情搭配不同衣物。更不用提逢年過節採購家人禮物,通常也是女性在主導。再看看現在所有女性衣物品牌,不約而同都有運動服系列,價格帶可以拉高至上百美元,消費者仍趨之若鶩。我最近終於走進某家檸檬品牌,一件繃緊緊的運動褲動輒七八十美金,但我真的不想在運動時間外穿出門亮相,怎麼算還是兩手空空走出店門。

話說回來,很多事情最重要的還是「時機」。Timing對了最重要!這幾年女權運動蓬勃發展,雖然說就我所知Steph Curry一直都很協助推動女權發展,但是在這個Moment,時機就是商機!除了可以應用在女性產品上,環保商機也是很大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