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一個人的中西部公路電影-瘋狂伴娘..


受到研究所時期的室友Priya的邀請,我在九月中飛到俄亥俄州﹝Ohio﹞,參加她的婚禮、做她的伴娘,順便來一趟返校之旅。從原本答應時的興奮,到開始計算旅費的抱怨,再到出發前的認命,我有一點像是把自己豁出去的感覺,踏上了一個人的公路之旅。

當初學業完成、搬家離開肯塔基州的時候,心裡面曾暗暗地對自己說:雖然到了一個很多人一輩子不會到的地方生活很酷﹝這是友人K說的﹞,但是我再也不會、也不想回到這種鳥地方了!而原本Priya舉行婚禮的地點,是在田納西州、一個很華麗的玻璃屋頂的飯店,結果因為水災淹掉了,其他她喜歡的場地都有人力無法抗拒的問題,最後才決定在Ohio一個有美麗風景的高爾夫球場。

因為航空公司航線問題,我得飛到俄亥俄州中部的Columbus,然後租車一路南下,開3.5個小時到肯塔基州的萊辛頓﹝Lexington﹞參加新娘的單身派對,隔天開2個小時北上到婚禮場地預演,半個小時回到我訂的旅館;婚禮隔天南下2.5小時回到學校,見見以前老師和一起工作的媽媽們,再2.5小時回旅館,最後一天再開2小時到機場回家。全程五天,自己一個人開了780Miles﹝1250公里=加州北端開到墨西哥=中山高開3趟﹞。

第一天開車只顧著趕路沒有注意到,第二天才發現,當我在公路上狂飆的時候,前面的車輛都會自動換到右側車道讓我繼續狂飆耶!這種在加州從來沒看過的事情令我大開眼界,直覺覺得這邊的人怎麼那麼和善啊..怎麼都會讓我!?友人M提醒我,可能當地人見到超速車都會讓開,要我小心吃罰單,害我後來狂趕路的時候,都一直很擔心地看著後照鏡。回來以後,聽到朋友在別州被開罰單的原因,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中西部有那種車子不得佔用左側超車道的法律,所以大家才會通通讓我,讓我一個人超速狂飆下去啊~﹝真是幸好沒被抓到﹞

Priya的婚禮真是一波三折,除了場地問題,母親也拿不到簽證來參加婚禮,讓她差點一度不想辦了。幸好現在科技發達,最後用視訊彌補了長輩不能到場的遺憾。Priya和我做了整整兩年的室友,互相陪伴了一剛開始難以適應的美國鄉下生活。第二年她交了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我也是前幾個和她分享喜悅的人。如今決定攜手終身,在風景美得像畫的地方,舉行了50人不到的婚禮。我很慶幸我參加了她的婚禮,分擔她舉行婚禮的緊張,見證她人生最重要的一刻,我想,這就是朋友能做的事吧。

至於能不能找到人生真愛?這個問題我還要再好好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