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新聞】We Day‧名人勉青少年 用行動改變世界


We Day Oakland 2014
聽到We Day這個奇怪的活動有一陣子
起初記得是從廣播裡聽到
還在想"mmm... weed day..這麼有意思.."
真是思想不太純正

活動3月26日早上
在Oakland Oracle Arena舉行
結果我因為大雨880公路塞車
沒趕到記者會
幸好活動人員很nice
讓我直接採訪活動

We Day我們時代
(目前還沒有官方中文名稱.
但我Prefer叫"我們時代")
是2007年開始的一項青年運動
由加拿大兄弟檔柯柏格兄弟
(Craig and Marc Kielburger)
所創辦的慈善組織Free the Children發起的活動
目前在英國、美國、加拿大流行


創辦人兄弟檔Craig (左)& Marc Kielburger
這項運動是號召青年學生
從社區(Local)開始改變世界
參加以學校為單位
提出一項社區服務行動和一項世界改變行動
為期一年

We Day大會師是一項免費活動
學校選出服務優秀的同學參加
邀請一些平常難以見到的名人、藝人到現場
向學生發表演說
鼓勵他們改變世界

雖然這項活動立意相當良好
但是看到場面那麼大
舞台上燈光多媒體效果絢麗驚人
柯柏格兄弟上台講話時
兩個人喜歡整個舞台前後左右跑來跑去
講話非要一搭一唱不可
語氣都一直在激勵聽眾
嗯..這讓我想到洗腦傳教還是直銷大會..


Microsoft 北加州行銷資深副總裁Judson Althoff
(再強調一次)
雖然這項活動倡導的都是良善、積極的改變行動
但是我就是像藍鑽大會

Anyway..
這次We Day大會師是首次在加州舉行
從早上9:30am到下午2:30pm
總計有全加州超過500所中學、16000人參加
除了錄製影片參加的名人
如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JK羅琳等
現場出現的名人
包括馬丁路德金三世(Martin Luther King III)
馬丁辛(Martin Sheen)
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
塞斯羅根(Seth Rogan)
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
席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


小朋友們high翻了
活動中間因為我跑去採訪別的活動
特別放棄看奧蘭多布魯的機會
原本是特地趕回去想要看塞斯羅根
(我的喜好還蠻怪的..)
結果沒想到他提早出場領便當
沒機會看到
魔術強森和席琳娜戈梅茲出場時
全場的青少年都high翻了!
難怪我旁邊的攝影師耳朵裡塞了耳塞..

基本上
可能用這些名人、藝人比較容易吸引學生做好事
但是我一感覺到藍鑽大會
心態就沒有辦法中立
不過記者就是得這樣
(絕大多數時間)不管個人喜好如何
新聞還是要好好寫...

==========
馬丁辛Martin Sheen
報導原文請看此

2014.03.27
Oakland報導

全球青少年運動「我們時代」(We Day26日在屋崙甲骨文球場舉行首次北加州會師大會,超過16000名來自加州各地、逾500所學校的師生和家長,在長達5個小時的活動中,受到各界名人、社區領袖的啟發,誓言將從自己開始,從社區發揮力量改變全世界。

「我們時代」發起人柯柏格兄弟(Craig and Marc Kielburger)提倡「釋放兒童」(Free the Children)及「從我到我們」(Me to We),希望用名人演說、藝術表演等方式,慶祝青少年以行動改變世界的成就。

包括演員馬丁辛(Martin Sheen)、eBay第一位總裁Jeff Skoll、舊金山紀事報行政編輯Audrey Cooper、微軟北加州行銷總裁Judson Althoff等人都上台發言,鼓勵青少年改變永遠不嫌早,為自己發言,讓人們了解青少年的訴求。

活動在喜劇演員塞斯‧羅根(Seth Rogen)、籃球巨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和新生代女歌手席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掀起高潮,會場上萬人的尖叫聲震耳欲聾。魔術強森鼓勵青少年,不要讓種族、膚色、性別影響對他人的評判及尊重,勇於挺身而出停止校園霸凌,並慷慨捐贈食物衣服給有需要的人們。他呼籲,當青少年步出會場,從明天起開始改變自己以及周圍環境。

Magic Johnson
席琳娜‧戈梅茲也以小時候被經紀人看衰時,母親鼓勵她相信自己的故事,希望青少年永遠要相信自己可以達到夢想;同時也提醒他們,很多時候人都會迷失自我,一但能夠了解真正的自我,就不會在人生中失去方向。

「我們時代」是柯柏格兄弟在2007年發起的青少年教育運動,鼓勵學生透過參加社區服務、或「釋放兒童」計畫投入義工活動,至今已成為全球性運動,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等18萬名青少年,募集了超過3700萬元、共進行960個小時義工服務、募得400萬磅食物。


參與籌畫活動的洛斯阿圖教師泰森(Stephanie Tyson)表示,她帶領學生自2008年投入「我們時代」活動,發現學生們對自己更有自信,同時也減少以自我為中心的看法,認為這是一項青少年從社區開始改變,最終成為全球行動的成功運動。


Selena Gome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