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電影】歌喉讚2 Pitch Perfect 2 ‧ 華麗歌舞女聲續集


片名:Pitch Perfect 2
中文:歌喉讚2
演員: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魔法黑森林),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博物館驚魂夜3),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曼哈頓戀習曲),布蘭妮史諾(Brittany Snow)、安娜坎普(Anna Camp)、哈娜梅李(Hana Mae Lee)、史蓋拉奧斯汀(Skylar Astin)
導演: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饑餓遊戲)
類型:喜劇、音樂片長:115分鐘發行公司:Universal Pictures上映日期:2015年5月15日(美、台)




做為一部音樂歌舞劇續集,裡面的人物大部分又都是女性,我覺得Pitch Perfect 2掌握得相當好,不但保有一定程度的故事內容,在音樂、舞蹈、對白上也很豐富,是一部充滿視聽娛樂享受的喜劇電影,男生女生都可以看得很開心。

故事得從第一集開始,一心想成為DJ的貝卡(Anna Kendrick飾演)在父親逼迫下,必須參加學校社團,誤打誤撞以一首「杯子歌」進入巴登大學女子人聲合唱團「貝拉合唱團」(The Barden Bellas)。貝拉合唱團在一群種族背景各異的新生加入下,一洗前恥,並成為首個獲得全美大學阿卡貝拉大賽的純女聲團體。

第二集則是從貝拉合唱團在總統面前表現出糗因而禁演開始,面臨畢業後何去何從,貝拉合唱團更決定遠征歐洲,參加哥本哈根的國際人聲合唱大賽,從國外贏回來!

第二集電影在故事內容上表現更成熟,因為角色在第一集都已經建立起來了,因此有更多空間在笑點的鋪排。在阿卡貝拉的表演上,音樂編排更精緻,舞蹈表演更華麗。

雖然劇中主要人物通通都是女生,但很慶幸的是,不管是第一集或第二集,在內容對白安排上並沒有往大學女生勾心鬥角的方向去(否則真是不良示範啦~)。這種純女生劇情,但又不淪落到女性小鼻子小眼睛的電影,真的很少(就連"伴娘我最大"這種喜劇片,也建築在女性小情節上),也才能讓人放心開懷大笑。

其實讓我感到興奮的是,電影兩集相隔三年,但所有(認得的)演員全部回歸,尤其是Anna Kendrick和Rebel Wilson兩人算是小有名氣了,願意齊聚一堂繼續搞笑也不容易。光是看到陸續公布的預告,就讓人覺得在音樂和搞笑兩方面不錯,應該是部有趣的電影。飾演自動報名參加的大一新生Emily(Hailee Steinfeld)看著超眼熟的,後來發現她在「曼哈頓練習曲」(Begin Again)和「真實勇氣」(True Grit)、3 days to kill都有演出。

不過如果有「有心人」(→我)仔細觀察劇中對白,就可以發現主題圍繞在"女性議題"上。別擔心,不是嚴肅的討論,而是用了各種酸到不行的笑話形式出現。

→片頭貝拉合唱團一登場,就被比賽主播John酸說:這群女生是因為沒有辦法參加啦啦隊才組成合唱團。
→貝拉合唱團被宣布禁演時,主播John說:反正你們畢業後也應該要懷孕了。
..族繁不及輩載,不過之後團員們經過特訓,以及最後比賽的表演,正好回應此點。

也取笑了美國一番..
→主播John & Gil:哈哈哈..你們不可能會贏的,我們從來沒贏過,沒有人喜歡美國~~

講到弱勢族群時..
→團員Cynthia Rose馬上說:我才是弱勢族群,我是黑人、女性、同性戀!

其實我是今年才看Pitch Perfect第一集的。我看了「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後,上網搜尋了一下Anna Kendrick,才知道她演了歌喉讚,越來越紅的瑞貝爾威爾森也演了這部片,而且還大受好評!?於是我趕快上Netflix租片,沒想到超好看!!而且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第二集要上映了(事情發生都有原因的)!!看完第二集後再上網看看,原來已經確定要拍第三集了~~天啊..還能演什麼?

看得出Pitch Perfect 大受好評(爛蕃茄電影網有81%評分,83%觀眾喜愛),因此第二集有超強明星跑龍套陣容,明星們多不勝數:Snoop Dogg、Jimmy Kimmel、Rosie O'Donnell、Adam Levine、Christina Aguilera、Pharrell Williams、Blake Shelton、Robin Roberts等人(這只是我能認得出來的)。對了,片尾還有彩蛋,記得不要太早離場!

最後送大家第一集爆紅的杯子歌



小宇宙燃燒指數:●●●● ( 4 0f 5)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pitchperfectmovi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