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East Bay事多多


東灣就是這樣
沒事的時候很沒事
忙起來的時候
所有的事都一起發生

似乎是冥冥中感應到有很多事要發生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
打了電話聯絡了四五個採訪
準備準備今天新聞的資料
出門前還得知Oakland市長要該記者會
(太好了.記者會時間居然是下午採訪的空檔!!

先去了Berkeley一趟找了家餐館(保密)採訪
然後趕到Oakland市政府開記者會
記者會開完.剛好碰到消防局局長Teresa Reed
她讚美了一下我在台灣買的雨鞋靴子
我笑說因為下雨只好裝可愛

然後按照採訪代主任的交待
殺到海邊照張相
是因為今天早上Alameda City的海灘上發現一具亞裔男性屍體
(只能拍張空景啦~)

又趕回Oakland Chinatown參加龍年壁畫落成儀式
(不要問我為什麼龍年都快過了才落成..蛇年都要來了才在籌款做蛇年壁畫..
剛好在大家排排站照合照的時候趕上

儀式結束後
坐在車子裡面趕要給紐約的英特爾科學獎入圍決賽學生採訪稿
幸好之前電訪時聊了很多.派上用場
然後在截稿前該名很可愛的小女生打電話來給我入圍心得
(聰明的小女生第一志願是唸哈佛..不是貧民唸的柏克萊..

交完英特爾科學獎的稿
我想下雨+下班.I-880一定超塞
於是決定再寫一篇短稿
沒想到在看網頁時
發現從我面前呼嘯而過的消防車.天空盤旋的直昇機
都是衝著Oakland Chinatown一棟廢棄空屋而去

雖然我手上的稿已經超量
但是他X的記者的好奇心驅使我開車到火場
原本只是想照張相就好
但最後要走前還是忍不住跑去打聽情況
結果碰到了
Chinatown的義工們
(告訴我上周末就看到有人在那棟廢棄建築進進出出..
Oakland消防局局長Teresa Reed
(就是早上說我的雨鞋很可愛者)
Oakland消防局隊長Mark Hoffman
(結果他看到我的雨鞋就說:原來我已經準備好可以進火場拍照...哈哈)
Oakland市議會議長Patricia Kernighan
(才在壁畫儀式上看到她.沒想到她也轉回來關心災情)
結果又手癢.打電話給採訪主任說我還要多寫這一篇

一天五篇.還篇篇都是即時新聞.非當天發不可
實在真是..太誇張了
幸好這些題材我都很熟悉
(包括那棟廢棄空屋都跟我有點故事..
所以寫起來得心應手
雖然爆累但是有一股衝勁
(是因為我前一天放假有休息到吧..
寫了3000.是平常一般的兩倍
但是如果沒有截稿時間和版面限制
可能可以再多寫幾百字..
太恐怖.事情真的太多了...
我已經又覺得累到應該要放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