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金寶之「見不得人」拍照計畫

這項「見不得人」的拍照計畫
在向金寶Kimbo說ByeBye之後一年多才完成
其實照片早就都拍了
但是也不曉得為什麼
就是沒辦法一股作氣執行最後的照片後製
Kimbo 金寶

金寶是我人生中的第二輛車
是VW的New Beetle
也是我人生中夢寐以求的金龜車
說金寶是金龜車真是名符其實
因為他就是一台「金色」的金龜車
想當初第一輛車「迷路魯道夫」迷路不回來了
那時候也不曉得會在美國呆多久
趁著在美國才有開車的機會
硬是決定買一台人生中夢想的二手金龜車
雖然相處短短三年
除了花錢如流水的維修費用外
我一直都很開心

OK
來談這個「見不得人」的照像計畫
一般人都知道
VW的New Beetle保有舊款金龜車一些很嬉皮、奇怪的設計
像是副駕駛座前方有一個橫桿扶手之類的
方向盤旁邊也有一個「小花瓶」
給那些喜歡「愛與和平」的嬉皮插花用的
(真的是插花用的!!)
金寶擋風玻璃前一直放了一台火柴盒小金龜車

當然像我這麼不愛照牌理出牌的人
才不會插花
所以我插了速食連鎖店Jack in the Box的代表人物小丑Jack天線球
還記得那時每天開車看著Jack也是挺開心的!
現在想想
雖然很喜歡第三代「浪跡天涯小阿柑」
但是車子裡沒有這種有趣的消遣也是挺無聊的

不過後來就會開始無聊亂關心
想要看其他金龜車駕駛「瓶子裡插的是什麼花」
於是發展出一個偷拍計畫
想把大家插的東西拍照下來

這計畫要實行不容易
因為
1.我也不想要成為被別的車主抓到我往人家車子裡偷拍的現行犯
2.也不想要讓路人甲乙丙丁想說這個女人怎麼怪怪的
3.要拍也要有閒情逸緻的心情
4.其實要拍車子裡面白天會反光.晚上看不到

所以三年下來我也零零落落拍了9張而已
等到帶著金寶舊車換新車時
也沒有好好整理心情說再見
(當然.還有開新車的快感..)
當然這個計畫的結尾也就又拖上了一年

金色的新金龜車New Beetle聽說是2000年的特殊色限定版
在開金寶的那三年內
沒有看過另一台金色金龜車
只聽過有朋友看到一台
前幾天開著阿柑在Oakland找停車位
赫然發現路旁有一台金色金龜車
真是難以壓抑心中的欣喜和親切感
不過因為還在忙著工作
所以沒有走到那輛車子旁邊仔細瞧一瞧

這倒讓我想起了這個未完成的拍照計畫
TA-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