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新聞】Berkeley Great China豐年餐館重新營業囉!

Great China 豐年
柏克萊好吃的中餐館豐年Great China
失火後暫停歇業將近兩年
我從失火當時就搶著報導
後來每年定期追蹤一次
每次開車經過餐館擴大的新地點
就會瞧一瞧

這回是在柏克萊加大上班的S給我爆的料
說餐館隔周要開門了!!
我趕緊連絡老闆說要採訪
順便參觀一下老闆口中說
困難重重改建的改建計畫到底成果如何

新的豐年餐館跟以前"舊式中餐館"的形象大不同
走的完全是西式簡約風格
不知道的人還可能覺得這是一家漢堡簡餐店也有可能


吧台區
外牆沒有誇張的招牌..是根本沒有招牌!!
一走進去先是個吧台
(只有PF Chang有吧台吧!?)
裡面的桌子都是厚實的原木桌
但是還是保留幾張中國人喜歡團聚的大圓木桌

老闆于慶華相當客氣地帶我參觀後場
全新廚房設備加上全自動清洗抽煙系統
好幾個冷凍庫.樓上有小小的辦公室
和將來打算要收藏價值百萬的儲酒室

走這麼現代風格
可能有人會懷疑他的中菜到底道不道地
經過兩年有沒有走樣


超大廚房(跟以前的比起來)
我的朋友S搶先預定桌子.指定要北京烤鴨
(感謝她不吝惜提供幾張照片給我)
後來我終於也有機會履行我們兩年的約定
(因為兩年前在我們第一次見面吃飯後.豐年就燒掉了.所以我們約定等它重開.一定要一起再來吃一次)

我們只點了兩道菜
一道大豆苗.一道梅菜扣肉
大豆苗很清脆.蒜味恰到好處
後來把豆苗打包回家隔幾餐加熱來吃
還是沒有熱過頭的爛菜口感!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上來時
S很擔心地告訴我"哇.不曉得它這麼肥.."
其實我對肥肉都還蠻OK的
但是這道梅菜扣肉
瘦肉部分很滋潤.不會乾乾的
肥的地方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也不會像一般肥肉覺得咬不斷.嚼不爛的噁心感
超好吃!!
讓我當場就扒了兩碗飯

柏克萊好吃的中國餐廳很少
豐年重開讓好多人都興奮不已
吃好吃的中國菜的確會讓人開心

==========
原文看此
柏克萊報導


柏克萊豐年老闆于慶華和太太于仁女
在灣區饕客殷殷期盼下,兩年前遇祝融之災的柏克萊知名中餐館「豐年」(Great China)終於將在16日開始試賣。新餐館和舊址僅一街之隔,但在餐館老闆于慶華一家人共同打造下,新餐館將以現代化設備、西式專業服務態度,呈現經典、精緻的中式京魯菜色。

豐年餐館在柏克萊營業27年,以北京烤鴨、兩張皮等京魯菜式和豐富的葡萄酒收藏聞名。2012125日晚間餐館發生火災,廚房炒鍋上的火苗衝上排煙管,並迅速竄燒樓面夾層。消防局出動近30名消防員搶救,所幸無人受傷,損失金額將近70萬元,其中逾千瓶總金額達25萬元的葡萄酒收藏更是付之一炬。

于慶華表示,新餐館位在柏克萊Bancroft WayFulton Street交叉口,斥資250萬元翻修,餐館面積超過5000平方呎,可容納158名用餐顧客,是舊餐館的一倍。餐廳廚房採用最新自動排煙、清洗設備,外場挑高天花板、有吧臺及用餐區,呈現簡潔的西式用餐空間。于慶華也透露,在餐館重新營業後,將投入50萬元繼續收藏葡萄酒。

為了重新開幕,于慶華一家人都投入工作,由室內設計師二兒子于吉泰擔任建築設計、曾在柏克萊知名餐廳RevivalRivoli工作、擁有侍酒師執照的大兒子于吉明擔任餐館經理。原本不參與餐館事務的于慶華妻子于仁女,也打算在餐館重新營業的第一年在外場幫忙。

雖然打造一間與眾不同(one of the kind)的中餐館,讓豐年遲遲無法通過柏克萊市府的安檢。但對於重新開幕,于慶華顯得信心滿滿。他說,套用經理兒子的話,新的豐年要「提供世界級的用餐服務」,打破民眾對傳統中餐館服務不佳的刻板印象。


豐年將在16日上午開始試賣,待明年2月領取販酒執照後正式營業。餐館還沒開門,舊金山紀事報、加州每日報、柏克萊城市新聞網站Berkeleyside等媒體,就已紛紛報導豐年重新營業的消息。柏克萊加大員工楊景如也迫不及待,預先訂好下周的晚餐,並指定要點該餐館最知名的北京烤鴨。

==========

北京烤鴨
2013年2月11日報導豐年遷址擴建的新聞
==========
2012年1月27日第一次報導豐年火災的新聞

麻婆豆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