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愛情智囊團


  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我沒有機會去看,最近無聊加入NetFlix可以一個月租兩部電影﹝緩慢的進度適合我這種懶得在家看電影的人﹞,第一部想到要看的電影就是Smart People。

  Smart People 愛情智囊團
的製片擅長奇怪另類的小品電影,像是尋找心方向Sideways、鴻孕當頭Juno等。不過這部片的影評真的是好壞參半,雖然有很多大明星,但是在美國和台灣的票房也不是挺好的樣子。

  電影的主題是"聰明的一群人事實上可能需要學習更多"。電影裡面的wetherhold家族都是頂尖聰明、在學術功課上都有優秀的表現,但是生活上卻極端的貧乏。就算心裡是關心對方的,但是在講話上就是很冷漠、或者是用一些很拗口的辭彙去表達。我看的雖然有英文字幕,但是畢竟不是"聰明人"呀..很多SAT字彙讓我霧煞煞,除此之外,我倒是感受到整部片子的tone調就像是賓州的天氣一樣..陰陰暗暗的,主角們的服裝也是突顯出跟不上社會腳步的一群人。不過也可能是這種隱誨的表達方法,讓人就是覺得看得不痛快,所以很多觀眾就覺得這部片子很難看。有人覺得電影裡面男女主角的互動太刻意,好像真的有點突兀,不過如果我自己去幫他們補上細節,我想應該是當初SJP原本是熱愛文學、崇拜Dannis Quaid的大一學生,沒想到這位教授不領情還給她難看的分數,所以她就轉系去從醫了..雖然她也是one of the smart people,不過看起來她對感情也是搞不甚清楚,才會在電影裡面表現地反反覆覆..。最後當男女主角決定一起生養小孩的時候,她說"yeah.. we are smart people"..我想是對整部電影做一個反諷..用尖酸的角度...

  當我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料的時候,看到原本女主角是瑞秋懷茲Rachel Weisz,結果她突然不演了..所以才換成SJP。好像感覺也比較對..SJP跟這部片始終讓我覺得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但是呢..我相信這部電影還是值得一看的。

小宇宙燃燒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