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大便先生史丹利

  在台灣去誠品買書的時候,看到一本封面很活潑的大便先生史丹利的「Stanley Yo Yo Yo」,小翻一下覺得好像還蠻好笑的,所以就買回來堆著。搭Bart的時候無聊拿出來看,結果發現後果一發不可收拾,一個人在車箱裡面發了瘋似地狂笑不可抑止,跟舊金山特有的神經病的症狀蠻像的..



  這位大便先生史丹利是個Blog紅人,現年30歲,跟我﹝及我的朋友們﹞算是同個世代的,而且症狀也很像:明明就年紀不小了,但是還是很熱血,還在講「青春」..﹝哈哈..﹞,還在做一些自以為的蠢事!而且做完熱血的蠢事之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是30歲、年輕正妹口中的「大叔」了..那種悲哀..哇哈哈..非常充份地反映了我內心搞笑的無厘頭神經,以及對年齡的疑惑﹝為什麼人越長越大,行為卻越來越幼稚?﹞。


  當然史丹利也不是只有一昧的耍白爛,這樣沒大腦的諂世媚俗也不是我們這一輩人會做的事。為什麼我對於他的文章這麼有共鳴呢?我想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對於一些生活上瑣碎的小事,他也能從中發現樂趣並自得其樂﹝我突然想到浮生六記,那個看蟾蜍鞭數十驅之別院也很開心的怪咖沈復﹞;對於一些我輩懷舊的事情,他也是達人級的復古﹝雖然我也會唱”天天開心”啦..﹞;對於一些奇異的社會現象,他也是很認真地不解;對於一些失去熱血精神的人,他還是願意堅持到最後﹝跟我很像耶..﹞;當然,更因為他發生了很多莫名其妙的糗事..跟我的人格從想像中的Charming落到現實生活的Funny有異曲同工之妙。


  結果書帶著卻每天只敢看兩三篇,笑一笑就趕快收起來,因為以後沒有得笑了那該怎麼辦呀~~﹝要像電影食神裡面,味公主在地上打滾那樣﹞。後來看完了「Stanley Yo Yo Yo」發現之前還有出版一本「Stanley Go Go Go」,馬上到網路書店宅配到G的學校旁的便利商店,然後才趕鴨子上架請G先生幫我拿錢贖書後到隔壁郵局寄航空給我,夠熱血吧!


  對於熱血這一回事,我也非常堅持!所以看到史丹利就算陷入低潮還是不向其低頭,我也深有同感。畢竟人生裡面不能自己的事情太多了!如果連自己可以掌控的事物都放棄,都隨波逐流,那活著真的很無聊﹝腦袋裡馬上冒出周遭很多常常在放棄的朋友的臉..﹞。所以看完史丹利先生的書,讓我覺得:原來這世界還是有很多跟我一樣邁入大人的世界的人還是不願意變成大人,還在堅持著要用純真的想法過生活,雖然上班很無聊,但是還是一定要熱血!這需要很多不顧世俗誤解的任性在背後支撐﹝突然想到我姐說這個是”故意跟別人唱反調”..哈哈﹞,幸好,我有很多家人朋友的包容,才得以在此過活。好啦..不管怎麼樣..看完大便先生史丹利的書,讓我心裡面那潛藏的熱情又再度甦醒過來!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揮灑即將要30歲的熱血和青春吧!﹝嘻嘻..﹞


‧即使到了現在超過了30歲,我還是會很希望可以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東西,我還是希望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樂趣,我還是會有著無窮盡的想像力,而不會是因為工作、金錢、家庭等等的束縛而失去了自己,但偏偏這樣的人就會讓人覺得是長不大。


‧與其說是任性,還不如說我還是在努力維持我的赤子之心。雖然說看起來很任性,但我寧願說我是在努力的做自己。因為這是種不一樣的生活態度,而且是年紀越大就越會遺忘的生活態度。


‧每天都過著對明天沒有什麼期待的日子,血怎麼會熱得起來?因為我相信,沒有了熱血,才是老化的開始。


‧後來我才知道,到了30歲還要熱血,就要有承受寂寞的能力。


‧我又不是植物,我真的不需要那麼多的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