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感恩節火雞趴

  感恩節是一個只有美國人才過的節日,但是美國人很重視這個家庭團聚的機會。不過對於華人來說呢..嗯..是一個吃火雞的機會。九月底回到舊金山以後,都沒什麼機會和朋友們一起吃飯。想到W的公司會發火雞給她,就問她來辦個火雞Party吧!


  原本很怕沒有人要來,因為很多人的時間都已經被敲走了;然後又因為我有很多”一個”的朋友,所以也歡迎他們帶朋友來,結果大家很捧場,最後這個Party有23個人在一起吃火雞,幾乎是去年的一倍。在房東回家過節的時候,徒留我一個人幫他打掃廚房和他的客廳。朋友們都覺得我的房東人真好,讓我在家辦Party;我覺得他應該很開心,因為我把他搞髒的流理台、發霉的食物、他窩在沙發上打電動的客廳都整理得乾乾淨淨﹝事實證明,他回家以後嚇一跳,怎麼家裡變那麼乾淨﹞。

  這次的Party是自助式的,所以當朋友們陸陸續續地抵達的時候,就被分派做一些”攪拌食物”的工作。今年火雞有20磅﹝9公斤﹞,幸好還塞得進烤箱,不過烤了整個晚上都沒有全熟,大家只好一直把火雞拿進拿出地切下已經烤好的部份。原本很擔心各方人馬都不熟,會讓場面很冷。平常﹝假裝﹞很害羞的我,到處與客人們搭訕,不過幸好大家都很Social,聊天的、喝酒的、玩wii的、打麻將、玩骰子、看電影的,大家都很盡興地玩到半夜兩點才解散。

  要感謝所有人在下班後仍有動力前來參加Party,還要特別謝謝小隊副W一直投入與食物的奮戰當中,才讓我這個小隊長有餘力照顧大家;謝謝P在Party前先幫我清廚房那個被房東弄得很噁心的水槽;謝謝新朋友F 幫大家拍了美美的照片﹝請到我的MSN SPACE看照片!﹞。朋友R開玩笑地說,去年在我家吃飯大概也才10個人,今年20個,那明天不就40個人了嗎?..哈哈..如果明年此時我還在美國、還住在大房子、還有工作..說不定可以考慮一下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