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完美小姐蔡依林

  到美國以後反而才會花錢去看﹝除了劉德華以外的﹞演唱會。很久都沒看當地的中文台,所以有一天跟朋友出去吃飯,才看到店家貼了蔡依林San Jose辦演唱會的消息。其實她的歌我都會唱,所以如果沒有劉德華可以看,那應該去看一下蔡依林,彌補我看不到劉德華的傷心應該也不為過。不過,原本我問周遭的朋友有沒有興趣..完全沒有人理我,還有人告訴我,蔡依林大概只有大學生才會去看吧..﹝她明明就算是我們年代的..﹞,原本都快要放棄的,沒想到事情居然急轉直下,朋友M的朋友的朋友有票但是臨時不能去看,所以要轉賣。M問我想不想要,我趕緊找了聽說有興趣但是也還沒買票的新朋友Y一起去看。



  演唱會是在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的體育館,非常小的場地,舞台也沒辦法太華麗或太多機關,這讓我想到那種誇耀口吻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在美國是這樣的場地..應該是很尷尬的感覺吧。蔡依林這場唯舞獨尊演唱會的專輯其實我兩年前就有了,所以幾乎每首歌都會唱。特別來賓Energy居然沒有跟Jolin合唱,而且還自己唱了四首歌..﹝他們有那麼多首歌唷?..﹞,有一個對娛樂界不熟的朋友的朋友J還以為他們是Jolin專屬舞團..哈哈..正當我High得不行很想要站起來的時候,往我後面一排一看,真是嚇死人!如果不知道有公關票這種事的人,大概會以為我後面那一排坐的都是Jolin的家人長輩、爺爺奶奶吧..其實觀眾的年齡層應該不是學生,因為大家都不太High,要不是Jolin最後要大家站起來炒氣氛,我看大家連揮舞螢光棒的熱情都不太夠。


  原本F想要拿他的大相機進演唱會的,但是怕禁止照相所以就沒帶。不過現場一大票「科技宅男」拿著超大台的相機整場都在拍,我只拍了一點點就馬上放棄,因為拿著相機沒辦法High也沒辦法看到整場表演。不過我的另一邊坐著一位真的是怪怪的先生。長得怪怪的、全程一直在拍照、好像來演唱會就只要拍照就夠了﹝現在的亞洲人都這樣..怪怪的﹞,感覺他也不是很High然後,突然間他默默地拿起耳機戴著!!我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行為,除非他手上那台其實是小台DV正在錄影,要不然為什麼會在演唱會上戴﹝聽音樂用的兩耳﹞耳機呢?真是懸案!我到現在還沒辦法理解,也沒辦法釋懷!


  我在之前的電子報轉載過蔡依林的報導,雖然這次在軟硬體都絕對不像台灣演唱會那麼好的情況下,親眼看到她超人的努力,還真是佩服!她經過所有青春女明星的八卦話題後反而更努力求表現,只為追求完美,我想她跟羅志祥大概都可以成為完美先生劉德華的接班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